补档在wland.22670

【磊凯】酷男孩(一发完,甜)

鱼的校园小甜饼,纯糖齁得慌预警

又无聊又不好玩,看着消遣一下算惹【挺尸.jpg】

坑都没填是的我资道。。。。。。但是我要送给老万 @磊凯主页 ,即便是迟到了我也要送,倔强如我[都晚个球了还好意思说]

还有全天下最好的姑娘 @脱水樱桃 凤梨酥和红豆饼好吃到鱼哭出来!!!鱼也请你吃糖( •̀∀•́ )!!!

 ………………………………………………………………

 


01 酷

 

夏天快要开始的时候,王俊凯有了一位新同桌。

 

这位同桌穿校服从来不拉拉链,敞着怀露出里面的纯白色的衬衣和红黑的校徽,配着若隐若现的胸肌酷到没朋友。

 

所以王俊凯从第一眼见到他就觉得很不爽。这种不爽不是因为新同桌比他酷,而是因为那时候他还没有胸肌。

 

他拿语文书挡着脸踌躇了好一阵子,终于也没问出口那句——

 

“怎么练的?”

 

 

怂,且不酷。

 

何况他们才认识一分钟。

 

 

过了一小会儿,他的新同桌拿胳膊肘碰碰他的胳膊。王俊凯矜持地稍微侧过一点头,完美地表现出了一个不怂不熟且很酷的男生应该有的风度,从鼻腔里哼出一声:“嗯?”

 

新同桌笑眯眯地指指他的书,用气声提醒他:“数学课啊。”

 

 

......太丢人了,这家伙怎么这么烦。王俊凯在心里腹诽着。

 

他偷偷斜着眼睛去看新同桌的数学书,崭新的封皮上写着两个大字——

 

 

吴、磊。

 

我记住你了。

 

记住你了哦。他这样想着,觉得这个语气酷爆了。

 

 

 

02 傻子与手表

 

男孩子们总是熟得很快又莫名其妙。小测验结束的时候卷子发下来俩人考得分数一模一样,错的一点却都不一样,王俊凯捧着两张卷子端详半天叹了口气,一脸的遗憾:“咱俩要是综合一下就是满分了。”

 

吴磊闻言也露出了可惜的神情:“是啊,咱俩要是综合一下就能活二百岁了。”

 

王俊凯点点头:“是啊,还能娶两个老婆。”

 

“每顿饭还能多要一份菜。”

 

“啧,太可惜了。”

 

“啧。”

 

前桌正纠错纠得焦头烂额,无意中听见他俩的对话,回头时看傻子似地看了他俩一眼。然而两位沉浸在遗憾中的少年们只是淡淡地瞥过他,若无其事又极其默契地埋头看卷子去了。

 

前桌觉得自己很莫名其妙,居然因为被两个傻子孤立而生了一肚子气。

 

 

 

这时节操场边的樱花开得很旺盛,粉白的蕊里飘出来淡淡的香气,阳光照在上面莹莹地滚着柔晕,亮晃晃的。王俊凯抱着球抬头看太阳,看得满世界金灿灿的光斑,就连对面的男生周身都被镀了一层金箔。

 

“我真不是故意的......”王俊凯又怂了。还没等吴磊说话,他又赶紧补了一句:“我还你一个。”

 

吴磊低头看看撒了一地的零件儿,刚才王俊凯抢球的时候一不小心把他的手表扯了下来,磕在水泥地上碎成了一地的五金配件。

 

他又抬起头,对面少年的校服衬衣上露出一段白嫩得反光的脖颈,突然就想起第一天见面时这家伙不知道瞧了自己的胸肌多少眼——明明这家伙自己的这段锁骨和脖子线条也很好看啊,一身肌肉配这张脸是要cos金刚芭比吗。

 

他被自己的想象逗笑了。“没事儿,不用赔,不考试的时候我也不常戴。”

 

 

不过王俊凯后来还是赔了他一块。

 

然后从那以后,吴磊就天天戴表了。

 

 

 

03 游戏与请家长

 

王俊凯跟吴磊在玩同一款手机游戏。这游戏挺火,他俩聊天时无意中谈到过一次,就发现他们正好都卡在最难的一关,跟考出一个成绩一样有缘得过分。

 

于是就约定第二天课间一起打,谁先通关谁赢,输的要请客。第一回合PK俩人意犹未尽,然而上课铃突然响起,吴磊眼疾手快地退出游戏把手机塞进口袋,左胳膊肘碰碰王俊凯:“老师来了,快收。”

 

“信你的鬼话!嘿嘿嘿,我可马上就通关了。”

 

不相信同伴的后果是他就被班主任揪上了讲台,正跟第一排的吴磊大眼瞪小眼,吴磊看着吃瘪的王俊凯憋笑憋得嘴角抽搐,看得王俊凯打人想到手痒又没法动手。

 

班主任严肃地对全班说:“同学们,昨天校长才警告过大家不允许带手机,王俊凯同学居然明目张胆地拿出来上课玩!这种挑衅学校规章制度的行为必须惩戒!现在正好大家都看着,王俊凯,你把你家长的电话给我拨通,我要当着大家的面直接跟你父母说说你干了什么好事!快点儿!”

 

王俊凯看了一眼冲他挤眉弄眼欠揍得不行的吴磊,咬牙切齿又无可奈何地把手机递给班主任。

 

两秒钟后,鸦雀无声的教室里,一阵震动声从吴磊的校服口袋里清晰地传了出来。

 

沐浴着全班同学不约而同投来的惊异同情交织的目光,看着面前王俊凯贼兮兮的笑眼,吴磊的脸瞬间绿了。

 


两分钟后,大仇得报得意洋洋的王俊凯和脸色精彩的吴磊一起被赶出了教室。

 

“行。”一出门吴磊便气呼呼用胳膊肘撞他,“你真讲义气,死到临头还要拉个垫背的。你真行,真兄弟。”

 

“谁叫我挨骂的时候你那么高兴啊?”王俊凯仰着一颗毛绒绒的脑袋瞪他,夕阳从教学楼的栏杆间挤进来,斑斑驳驳映在他脸上和头发上,就像一只大号的毛绒娃娃被挂在明亮的橱窗里。

 

吴磊气不过,伸出手在他头顶不轻不重地拍了一巴掌:“我是不是提醒过你!你说!老师来之前我是不是提醒过你的!你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

 

王俊凯捂着脑袋不领情地哼了一声,跳出去两米来远,逆着橙红的暮光做了个乱七八糟的鬼脸:“你还占我便宜了呢!老师叫我给家长打电话,我打给你了!”

 

 

 

歪理。总是一肚子歪理。

 

气死人了。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吴磊却突然觉得,这个夏天的花香比从前好像更甜一点呢。

 

 

 

04 蟑螂与卷子

 

某天轮到他同桌俩值日。太阳把操场的胶皮都烤出了味道,王俊凯抱着个拖把靠着后黑板打瞌睡,夏天闷闷的教人提不起精神,窗外的鸣蝉倒是一直聒噪得精气神十足。

 

一阵微风从窗户里吹来,吹开他被汗打得湿漉漉的刘海儿,他迷迷糊糊睁开眼就看见面前自己课桌摊开的课本上不知何时趴了一只蟑螂。

 

“——我靠!”王俊凯一个激灵跳了起来,这蟑螂却是个心大的也没被他吓着,慢悠悠地往前爬了两步又趴下了,中暑了似的懒洋洋的。

 

“草!吴磊!吴磊你死到哪里去了?!快过来!”王俊凯直嚷嚷,就听见走廊里一阵纷乱的脚步声,紧接着吴磊从门外探进来一只迷茫的脑袋,眉头下意识皱着:“怎么了怎么了?出什么事儿了?”

 

“你看!蟑螂!”王俊凯的桃花眼此时睁得圆圆的,泛着夏日汽水玻璃瓶上的蒙蒙水汽:“它趴在我的书上!快快快,你快来帮个忙!”

 

吴磊还以为闹鬼了还是什么的,定睛一瞅就是个小动物,估摸着那只无辜小蟑螂八成也挺迷茫,于是就乐了:“就这小玩意儿把你吓成这样啊?”

 

王俊凯没吭,大眼睛还瞪着,脸上明明白白写着“是啊是啊那又怎么的”。

 

“那你求我啊?”吴磊趁火打劫。

 

“靠!不仗义了啊!”王俊凯瞬间炸毛,一歪脑袋灵机一动,伸手就把吴磊桌子上第二天要交的数学卷子捏在了手里。“人质人质!我有人质!你快来帮忙,不然我跟你的卷子同归于尽!”

 

“靠。”这次轮到吴磊骂脏话了,“你就仗义了?”

 

王俊凯这回又没吭,挑了挑眉毛,脸上写着“老子说啥是啥要你管”。

 

吴磊无语,过了两秒说:“你别冲动,先把我卷子放下,我帮你处理。”

 

“不行,”绑匪先生拒绝谈判:“你先帮我打死它,我再给你。”

 

“你先给我,我再帮你打虫。”

 

“那不行,你要是拿了就走呢?我怎么办?”

 

“咦,就是哈,”吴磊就露出一脸茅塞顿开的样子,一只脚抬了起来,“我怎么没想到呢!那我走了啊!”

 

“我靠你站住!”王俊凯情急之下一脚踹在桌子腿上,没想到就这一脚可把那只小蟑螂吓得不轻,抖了抖就扑腾跳下桌子吧嗒吧嗒跑没影儿了。

 

 

 
嗯?

 

就这么走了?

 

王俊凯愣了下,就听见吴磊哈哈哈哈哈地开始笑,笑得一点儿校草的样儿都没了。

 

“笑你个头啊!”王俊凯惊魂方定地把卷子一掌拍在吴磊桌子上打算跟他算账,就见对方手往前一伸,他条件反射似地侧了侧头,鼻间却突然敏锐地捕捉见一阵淡淡花香。

 

吴磊还没笑完,向他伸开的手掌还在随着他肩膀的抖动而颤抖,掌心里乖乖躺着一串浅紫色的小花,像只小小的风铃,在夏风里向他摆手。

 

 

 

王俊凯看着那些花,学吴磊之前的语气说,“你刚才出去就捡了点这玩意儿回来啊?”脸皮却不知为何有点发热。

 

吴磊微微别过脸,笑意还没从眼底散开,心跳却扑通扑通地加快了频率。

 

“嗯。”

 

王俊凯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也别过脸,装模作样地哼了一声,“老子才不稀罕花呢,你当是哄小姑娘啊。”

 

 

虽然这么说着,他还是把那串花小心翼翼地加进语文书的书封里,所以后来他背的古诗词里全都有夏日花朵的清甜。

 

 

 

05 阳光和印记

 

溽热的夏天人像是闷在罐头里发酵的桃子酒,王俊凯走进教室时风撩起他白色衬衣的下摆钻进去,摆起一道温柔的弧线。

 

做不完的卷子,考不完的试,昏昏欲睡的午后,没有尽头的语文数学英语课,全都泡在摇摇欲坠的阳光里反复琢磨。时间不紧不慢地走,教室前头的倒计时牌不知何时已经变成了一打头。

 

王俊凯被圆锥曲线折磨得头昏脑涨,教室里的风扇吱呀吱呀地,一会儿转向他一会儿又转走。王俊凯看向窗外鲜嫩的绿叶子,又看向吴磊汗湿的衬衣后背,看向他专注的侧脸和不停运动的右手。

 

“怎么了?”吴磊侧过头来看着他,目光里带着疑惑。王俊凯摇摇头,想了想又傻乎乎笑了,说:“这表真好看。我的眼光果然不错。”

 

吴磊就看了一眼那块表。它在他手腕上被夏天的阳光晒出一道泾渭分明的白道,他也从来没想着要取下来。

 

反倒是有时候他会突发奇想,如果在胳膊上贴个写着“王俊凯”三个字的纸条,等到冗长的夏日过去了,是不是就能留下个印儿?

 

后来他跟王俊凯提起过这个念头,王俊凯眨着眼睛想象了一会儿说:“我觉得特别像春节超市里那种印着福字的大苹果,要十块钱一个。”

 

吴磊翻了个白眼,还没等他在说什么,王俊凯就又叽叽歪歪靠过来打瞌睡了,这茬儿就没人再提。

 

至于后来放完暑假回学校,他俩捋起袖子时发现对方胳膊上都有个歪歪扭扭模模糊糊的名字印儿,愣了半天突然就笑成一对儿遭人嫌弃的二傻子……这就是后话了。

 

 

 

而此时吴磊只是弯了弯眼睛和唇角,拿胳膊肘撞撞王俊凯汗津津的右手:“学习啦。瞎看什么。”

 

 

 

晚上王俊凯反复做梦梦到高考考场上想上厕所,一激灵就给吓醒了。他去上了个厕所,坐在床上发了会儿愣,空调静默地向黑暗的房间里吐着冷气,激的他短袖睡衣外面的皮肤起了一层小小的鸡皮疙瘩。他想找个人说说话,又不想打扰父母,抱着手机想了半天,还是给吴磊发了个信息。

 

“睡了吗?”

 

 

 

消息刚发过去就是秒回。“没呢,怎么了?”

 

“你也睡不着吗?”

 

“作业还没做完呢。”

 

“哇。”王俊凯顶着一头蓬松的鸡窝,十指噼里啪啦打字,“遇到难题了吗?发过来我瞅一眼呗?”

 

“就数学作业倒数第二题,我跟答案用的方法不一样,我感觉应该是对的,但是算出来的结果一直不对。”

 

“真的啊,发过来我看看。”

 

“......”

 

 

这么一聊,那些有的没的念头就都逃走了。全世界只剩下一只小小的手机,还有漫天闪烁的星斗对他眨眼睛。

 

 

 

06 八卦群众

 

重点班两位校草级学霸关系不一般的事,全校都知道。

 

马上要到来的高考也不能阻止压力山大的同学们追求八卦的心,更何况对象是两位行走的目光对焦器呢。

 

 

 

群众大多数表示喜闻乐见,并且在百忙之中愿意跨越楼层过来瞅一眼传说中如胶似漆的两位学霸基友。

 

他们总是能如愿以偿,毕竟这俩人在学校几乎不会离开对方十步以外。

 

不过当然也有不信的。

 

——“吴磊和王俊凯必然是直男啊!我上次看见他俩凑在一起偷看果体少女杂志啊!”某人振振有词。

 

“……呵呵。”

 

冷笑的少女转过头对后座女生说:“跟你们讲个笑话,两位校草是直男。”

 

听了这话,众人都哄笑了起来:班级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八卦传得飞快,没多久就传进了正主们的耳朵。吴磊又拿胳膊肘怼怼王俊凯,小声说:“你知道吗,团支书和学习委员开了个盘,赌咱俩谁先跟谁告白。”

 

王俊凯写英语作文的手顿了一顿,头也不抬,若无其事地回了句:“无聊。”红色的晚霞却悄悄爬上他的耳根。

 

吴磊看在眼里,很想咬一口。不知道是不是草莓味。

 

“哎。”他又怼了怼,这次力道放得很轻,说话时嘴里吞吐的微小气流几乎要和着夏风吹进王俊凯的耳朵。

 

“你猜猜呗。”

 

 

 

不猜。

 

王俊凯在心里说。

 

不猜。

 

肯定是我先,你等着看。

 

 

 

他觉得自己酷极了。

 

 

 

07 这么问不好

 

他们踩着一地零碎的复习资料走出考场。落日的余晖洒在每一张青春的脸上,一场旷日持久的戏曲终人散,大幕拉上,从此再无启封之日。

 

王俊凯坐在奶茶店咬着冰镇西瓜汁的吸管,腮帮子鼓鼓的,想了一会儿突然从包里掏出一张大学的招生简章,啪的一声气壮山河地拍在了吴磊面前。

 

“一起吗?!”他指着招生简章上那个印得无比显眼的学校名,几乎是恶狠狠地问。

 

就好像吴磊不点头他就要拿一支火箭炮炸死他一样。

 

吴磊噗嗤一声笑出来,奶茶吐了一桌子,他连忙手忙脚乱地扯餐巾纸去擦,一边擦一边笑:“怎么有一种逼良为娼的感觉......”

 

“看你这成语用的,你语文肯定考不及格。”王俊凯眉毛一拧,话说完了又觉得不吉利,连呸了好几声:“呸呸呸!我这是气话!气话!”

 

吴磊更是笑得停不下来,眼角都笑出了好几层欢快的小褶皱。

 

 

 

王俊凯憋着一肚子气等吴磊笑完,又问了一遍:“一起吗?”这回的语气放得很软,带着点委屈和撒娇的意味。他自己感觉不到,吴磊却觉得耳根子都麻麻的了,心里熨帖得像大冬天塞过来的一只手炉。

 

是不是傻的啊......

 

他这么想着,橱窗里那只超大号的柔软又可爱的玩具熊,他想要买下来了。

 

 

 

于是他收了笑,咬了咬下唇,伸出胳膊,弯曲,拿胳膊肘轻轻地,轻轻地碰了碰王俊凯的右臂。

 

就像那些日子里他们常做的那样。

 

“诶,你这么问不好。”他一本正经地说。“一点都不直接。你应该这么问。”

 

 

 

他清了清嗓子,眼睛里闪烁着夏日的繁盛日光,一字一顿地问:

 

“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08 尾声

 

哎呀哎呀,怎么给他抢先了?

 

这是王俊凯瞬间乱成一团的脑袋里唯一清晰的念头。

 

这样我就一点都不酷了。这种抢风头的家伙怎么这么讨厌。

 

 

 

仿佛全世界的花都开了,街道上的梧桐叶随风摇摆,大概是在替他点头吧。

 

 

 

既然你们都叫我接受......

 

王俊凯扬着下巴得意地想。

 

那我就勉为其难——

 

 

 

这个念头还没想完,有人就凑了过来,极其温柔地在他唇角讨了一个吻。这个吻和窗外喧嚣的阳光与嬉闹的人群完全不同,轻得像一片羽毛,小心翼翼地贴过来,像是一道月光。

 

王俊凯刚刚有点恢复运转的脑袋就又炸成一锅粥。

 

 

 

怎么办啊,敌人太奸诈了,直接摧毁了我方中央处理器。

 

那就算了,投降吧。


不酷就不酷吧,反正一直都没在他面前酷过不是吗。

 

王俊凯叹了口气,自暴自弃地伸出胳膊,圈住了吴磊的脖颈。

 

 

 

夏天是说再见的季节,可是他们不用说再见。

 

只用说“你好”

 



END
---------------



希望今年夏天能听到他们对彼此说“你好”。

老万,新的一岁要快乐啊。

还要在啊!

另外恭喜吴老师艺考成功!!!

笔芯大家❤
周末愉快~

评论 ( 57 )
热度 ( 783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的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