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wland.22670

【磊凯】宣之于口(半现实向一发完)

鱼的甜文,你们懂的。

灵感以及标题句来源于阿鸣翻唱《真相是真》

勉强算现实向,鱼的都是假的,我的CP szd

 

正文

宣之于口

 …………………………………………

 

00

采访时总会有人问吴磊一个问题。

“能说说当年你和王俊凯是怎么认识的吗?”



吴磊眯起眼睛装出一脸讨人喜欢的不耐烦来,“哎,从2018年问到现在,你们不烦啊?”

 

他抬起腕表看了一眼,夜晚十一点刚过,算起来那个人的飞机也该落地了。于是他悄悄向助理勾勾手,助理会意地走上台,宣布群访时间结束。

他跟在一排工作人员身后走回休息室。夜已经深了,落地窗上的窗帘拉得很紧,让他想起家里的卧室,王俊凯喜欢每天早晨把窗帘拉开,铺天盖地金色的阳光就会洒落在他们的肩头和发梢。



那个人就会在阳光里给他一个微笑。


 

01 在繁花红毯的少年时代里

 

说起来,2018年那场晚宴是他俩第一回见面,连记者们都不信。

其实真是头一回见面。


不过说头一回也不是很准确,在那个夜晚之前吴磊就在无数热门微博、营销号封面、舞蹈和唱歌的视频以及各种VCR广告里见过王俊凯,次数多得这个人的脸几乎趋近平面化。以至于后来到九月份,重庆铺天盖地的应援浮出水面时,他还会无聊地算日子搜这人的生日会看看。

那天晚上他先就座,一眼看见了旁边座位上王俊凯的名字。正当他百无聊赖地盯着舞台的一角发呆时,忽然就听见四周一片骚动,他一抬头就看见熙熙攘攘的人群簇拥着一个男生往这边走,啊,这人穿得好花。

不过也蛮衬他。



花里胡哨的小少爷走到吴磊身边来,一身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寒气,目光相接的那一秒他顿了顿,迅速垂下了目光。

吴磊心里一乐,觉得王俊凯有点像个不知道怎么打招呼又不好意思盯着人家看只好用冷淡掩饰腼腆的小孩——这小孩近看真人还要更端正些,明明是柔软的五官,没有表情时却总是有一种毫不违和的疏远感。其实他看这张脸很熟了,于是他脑子也没过,冲口而出一句:

“嗨,学长晚上好啊。”

王俊凯的侧脸像是正在播放的带子卡了一下,他转过一点脑袋,吴磊咧开的笑容正对着他高挺的鼻梁,腼腆的小孩也露出一个笑容来,环绕的冷气一下子散开,他冲他颔首打招呼:“晚上好啊。”

吴磊看着王俊凯坐下来,一只手拨了一下吹到一边的刘海,又动作幅度微小地耸了耸肩,不太适应的样子。于是他又说:“这个发型第一次看你留啊。”

坏了。

说完这句话吴磊就后悔了,只恨现实生活中说话没法撤回——王俊凯会不会觉得自己很奇怪啊,他俩头回见面,哪来“第一次看你留”的说法。

不过王俊凯像是一点没介意,转头想了想,回答道:“好像以前是没有留过的。”他唇边和眼角同时弯起一点弧度,“以前就一直是有刘海遮额头的,这次这么弄不太习惯。”

吴磊嗯嗯嗯地点头表示了解,脑子里拼命地搜罗着话题,王俊凯衣服上的花朵一朵一朵开进他的眼睛,不知怎么他好想多跟他说两句话啊,可是他们又不熟。

吴磊想啊想啊,哎对了,可以问问他有没有吃晚饭对吧?!

他眼睛一亮,正想说话时,忽然听见一边又有人叫王俊凯了。

“小凯!”

 


小凯?

小凯啊。

回头看过去时吴磊脑子里稀里糊涂地想,那我叫学长,岂不是跟低了一辈儿似的。多吃亏。



于是后来上台他又找王俊凯说话那会儿,他就不这么叫他了——



“俊凯,你看这个奖杯好沉啊。”



 

02 相爱太难了 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那天吴磊加到了王俊凯的微信。

他后来坐飞机走,在机场刷微博回看粉丝截出来的视频,一边看一边想起王俊凯。他突然发现自己好像老盯着王俊凯看,他心虚地在评论里扒了半天,幸好幸好,没有人注意。

王俊凯的朋友圈里内容不太多,很生活化,吃吃喝喝老师朋友风景名胜,没有自拍。

吴磊逛了半天看见他吐槽吃鸡落地成盒,又得意一场收割十几条人命,有点想象不到那个人走下红毯和舞台的嬉笑怒骂是怎么样的,就好像你老看国家元首坐在直播间舌灿莲花,就想象不到他自己煮面条会不会把锅烧糊一样。

于是他在空白的微信页面发了第一条信息。

“俊凯,一起吃个鸡?”

 

俗话说,男人的友谊最坚固无外乎一起嫖过chang和一起打过仗。不过一个晚上吴磊就从王俊凯的路人圈升级进了战友圈,睡觉之前吴磊还看见王俊凯发了个胜利的截图,配文:“和默契的队友一起无坚不摧!”还挺中二的。

吴磊陷进柔软的沙发,棉的温热让他想起不久之前,他问王俊凯什么时候走,王俊凯凑过来时打在他脸颊的呼吸。

很远,又很近。

那小孩偷偷摸摸地告诉他,要等一会儿什么什么什么搞完了,我们从哪个哪个哪个门走,那边哪边哪边有啥啥啥的地方,门儿清得自己家似的。吴磊听得懵懵懂懂,只有嗯嗯嗯的份儿,小孩眼里扑啦啦烧着秋日的火苗,燎起一原的萧瑟枯草。

虚假安利啊。

吴磊啧啧。什么高冷啊慢热啊腼腆啊都是虚假安利,就是演给外人看罢了。

他对自己的用词很满意。“外人”。他和王俊凯是一国的。
 

 

之后他们见面就多了不少。不过是私底下的交流,有时候打打游戏,有时候同时在北京了也会一起去看个漫威或者动漫电影之类。王俊凯回学校回得不多,也总会联系他,俩人抽空聚一下。

王俊凯做饭很擅长,有一年吴磊生日王俊凯刚好在北京,排除万难抽了个时间,亲手做了几个菜装进饭盒,送到吴磊的宿舍楼里。

一打开门吴磊就看到一个全副武装得像柯南里的小黑似的人,手里捧着几个饭盒站在那里,笑意盎然地对他说:“生日快乐!”

吴磊的大脑先于眼睛认出了这个人是谁。他惊喜的表情还没来得及成型,跳起来时脑门儿便磕到了上门框,疼得龇牙咧嘴。

“哎卧槽——哇!俊凯你怎么这么好!”

王俊凯睁大了眼睛笑得特夸张,一边哈哈哈一边去揉他脑门:“至于吓成这样吗哈哈哈哈哈哈没事儿吧?哎哟都青了!”

吴磊忙不迭摆手:“没事儿没事儿!你怎么知道我嘴里都快淡出鸟来了!”

他真是高兴得不得了,一碗小面吃得满口生香,吃到最后蛋糕都吃不下了,竖着大拇指冲王俊凯努嘴:“哥,真棒!”。

王俊凯一只手撑着下巴坐在桌对面小口吃蛋糕,乐得眼睛都眯成两条弯弯波浪线,满脸都是心满意足的得意。

 

 

吴磊那时候第一次冒出个念头,一个顶好的伴侣,也不过就是这样的吧。



他看着王俊凯也笑,像是怎么也看不腻一样。

 

 

03  我真的有过思念成疾 真的爱看他背影 

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其实不过万分之一
 
 

手机屏幕里,记者问王俊凯:“小凯在圈里跟谁关系比较好呢?”

隔着一面被手心暖热的玻璃屏,王俊凯扬起眉毛不自觉地露出一点笑意:“很多啊,很多的,比如吴磊啊......”

吴磊在手机这头把这一句话看了无数遍。

 

他俩有了一些CP粉。吴磊闲暇的时候会有意无意地点进关联词,那些女孩子们把他们在活动里一点微小的互动截出来,一个对视或是一个笑容,都让她们快乐得不得了。

怎么会有这样可爱的人呢,因为别人关系好而开心,坚信着遥远的地方真的存在这样一段感情。

更多的时候吴磊也会想,我在干啥呢,我为什么那会儿要盯着他看呢,我为什么总是想跟他说话啊,我为什么看起来傻了吧唧的那是我吗?

后来他的思想就变化了,他就会想,如果底下没有人的话,我是不是会拉住他的手,我是不是会给他一个拥抱,我是不是会一直一直看着他?

没有答案。只是王俊凯越来越多的微信消息让吴磊觉得心里很满,哪怕对方只是说了一句晚安,他都能带着笑意睡觉。
 

他觉得自己大概是病了。

 

直到那一天,是圈内一个前辈的婚礼。那一次去了很多人,吴磊和王俊凯都穿着整齐的白西装坐在一桌,隔着漫天粉红色的花瓣和气泡往红毯上看。新娘穿着长长的拖地礼服,眼泪挂在睫毛上,说我愿意。

新郎新娘交换戒指,拥吻,抛捧花,一群姑娘形象全无地抢,他俩都没动。

“真幸福啊。”

吴磊听见他身边的王俊凯感叹。

“真幸福啊。”

于是他也说。

他是真的很羡慕,他侧过头看王俊凯的侧脸,感性的小男生抿着嘴唇笑,吴磊突然就想,要是非要有一个人一起过一辈子的话,可以是眼前这个人吗?

那该有多好啊。

就在此时,也许是心有灵犀,王俊凯突然回头也看向了他,眼尾泛着点不明显的红,两汪澄澈瞳孔里波光粼粼。

那一瞬间天地寂静,他们看着对方,谁也没打算移开目光。

仿佛过去了一个世纪,吴磊伸出一只微微冒汗的手,在蓝色桌布下面握住了王俊凯的手。

 

后者没有挣扎,只对他眨了眨眼睛。笑了。

 
 

04  我只看向他眼底 而千万人欢呼什么 我不关心


吴磊拿到那个奖的那一天,王俊凯也在下面坐着。他给他唱了电影主题曲,两个人就又有了坐在一起的机会。

吴磊站在领奖台上捧着奖杯,忽然就想起最一开始他对王俊凯说,俊凯,这个奖杯好沉啊。他想着想着就没忍住笑出来了,主持人说:“看你这么开心,能不能把心情分享给下面的粉丝朋友啊?”

他抿了一下嘴唇,把笑意堪堪拢回眉梢眼角,视线下意识地就去找王俊凯。此时大屏幕却也十分贴心地切了王俊凯的视角,那人笑意盈满了圆亮的桃花眼,两只手合十放在胸前随时准备鼓掌,吴磊觉得这个姿势很可爱,笑意就又绷不住溜出来。

“这个奖杯沉甸甸的。”吴磊开头说道。

“我会继续努力,不让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失望。”

 

粉丝们大声地呼喊着他的名字,他望着王俊凯的方向,漆黑一片的台下其实看不到什么人,但他知道那个人就在那里,他功德圆满。

群访时他被记者围攻,记者问:“如果不做演员,你想做什么呢?还有什么别的爱好吗?”

吴磊想了想,笑着说:“可能是导演吧......我热爱我现在的事业,我很满足也很快乐,其实没想过做别的。”

他热爱他的工作很多年。但他说了谎,他还爱着其他的什么事物。



时隔多年,他爱着演艺事业和那个人,能够宣之于口的却只有前者。

 

他捧着奖杯回到家里,桌子上已经摆了菜,王俊凯在拿开瓶器跟红酒盖作斗争,听见门开的声音放下红酒就跑过来,双手在脸颊下面捧了个花托,呲着虎牙拖着尾音大声说:“恭喜——!”

特别幼稚,又特别真挚。

吴磊觉得,再沉重的疲惫都压不住他要飞起来的唇角,长了翅膀似的。

他笑着把那个人搂进怀里,在对方耳朵边说了一句:“谢谢。”

那个人也回抱他,在他臂弯里抬起头,晶亮的眼睛闪烁着:“谢我干嘛,是你的努力有了回报啊!”


是啊。这么多年了,他俩的努力都有回报。

吴磊忍不住捏了捏王俊凯的脸,低头问道:“什么时候走?”

“明天早上五点的飞机。”王俊凯被捏着脸说话有点含糊,像加了蜂蜜的可可,此时的他眉梢才露出一点微弱的疲态,猫似的眼尾耷拉了下来,“又睡不醒了,希望明天不会长痘痘。”

在暖黄色的灯光下,在浅蓝色的落地窗帘旁边,吴磊亲了亲他的额头鼻尖和捏红的脸颊,贴在他耳边说:


“我亲过就不会啦。”

 

05  我身边只他一个 却敢去没天光的疯狂梦境

吴磊的电影开拍的那日,导演把他拉到一边偷偷说:“下午有个大咖要来客串,只拍三天的戏,算是特别出演,你先把后面那几页的剧本背熟了。”

吴磊点头算作知道了,避开人群坐回了休息室温习剧本,手机嗡地一声收到了王俊凯的微信:“我要上台了,人超多,紧脏。”

这日是王俊凯第一次在日本开专辑签售会,为此他提前两个月又把海贼王看了一遍,说是要复习日语。吴磊每晚就看王俊凯抱着一只抱枕窝在床上念念叨叨,嘴里叼着他送的一根钢笔,吴磊偷偷把他脚丫子朝天从腿缝里看动漫的造型拍下来,还敲诈了好几次福利。

 

他回复:“没事的没事的,艺术没有国界,骚年不要紧脏。”

回完他就在那等,等啊等啊,等了好久那边才回,是个吴磊咧着嘴傻笑的表情包,傻得无可救药。

嘿。这小白眼儿狼。

 

下午开拍的时候吴磊一走进片场,一眼就看见上午还在日本紧脏的小白眼狼赫然就坐在办公桌边,全身的打扮跟签售会的路透一模一样,衣服妆面都没换地凭空出现在了片场,导演在他旁边讲剧本,王俊凯认真地听着,长长的睫毛凝着漂洋过海的霜。

吴磊当场宕机,以为自己还在做梦。

还是王俊凯先抬眼看见他,眼睛里瞬间点燃起又得意又狡黠的光来,他冲吴磊挤挤眼睛,一脸小孩子恶作剧的表情:“吴磊你好哇!我是王俊凯!”

 
那一瞬间吴磊只想把他拽过来,捏捏他的脸掐掐他的腰,叫他不许笑。

导演说:“吴磊,这就是我上午跟你说的特别出演,你俩对对戏吧?”

 
吴磊咬着牙笑:“好啊。”


 

那天晚上回到酒店,他俩住的不在一个楼层,走到走廊监控的死角时他一伸手就把王俊凯拽进黑暗里死死抱住,类似惩罚和禁锢的力气,大得似乎感受得到那个人全身骨头的形状。

“耍我是不是?耍我?”

恶狠狠的语气一点没吓到怀里的男生,王俊凯说话时带点恃宠而骄的皮:“什么时候耍你了?给你个惊喜你怎么还不乐意了啊。”

哪里有不乐意,他乐意得要了命了。

“自打你巡回签售我都小半个月没见你了。”吴磊说,热气透过外衣渗进皮肤,王俊凯似乎是打了个寒颤,又往他怀里钻了钻,“嗯。”

 

那天晚上王俊凯还是回了自己的房间,吴磊躺在床上浅浅入睡,没有关灯,做了一个很明亮的梦。他梦见自己站在镁光灯底下,牵着王俊凯的手,台下粉丝和媒体多得星星一样,他就大声地对所有人说:“这是和我共度一生的人。”

梦里王俊凯温柔地注视着他。

梦里台下所有人都给他们祝福,就像那天参加婚礼的人们祝福那对新人,他们也能被祝福。
 

醒来时吴磊头痛欲裂,他觉得他和王俊凯应该是值得获得祝福的人,可是他们若是真的宣之于口,大概就只能获得流言蜚语。

 

没事。

 

没事的。


他想着。王俊凯没有怕,他也不怕,他俩在一起就是最疯狂也最好的事了,其他再没有什么别的奢望。

 

06 世人猜测真的假的不信宿命 可我早把他安排进全部余生里

春节刚过,王俊凯忙完了各大卫视的春晚和活动,终于能匆匆赶回家里。吴磊给他围上自己母亲亲手织好的围巾,戴着口罩手牵着手出门散步。
 

王俊凯买了那种手持的小烟花,站在桥墩底下点着了,金色的火花噼里啪啦地响成一片,王俊凯笑得像个从来没放过烟花的小朋友。

“吴磊!你看!你看我画一个你啊!”

小朋友在空气里画了个小人,金色的光迅速地消失在他们眼前,只留下一片灿烂的残影。吴磊也没看出来这个小人哪里像他,反正捧场就对了:“哇!画得真好!我代表我们家两口人给你颁一个灵魂画手奖怎么样?”

王俊凯就清清嗓子,站了个丁字步,一脸端庄地说:“谢谢大家,谢谢大家,拿到这个奖我也很荣幸......”

 

回去的路上碰到两个兴奋的小姑娘。她们在路边窃窃私语了半天,直到走到无人的街角才敢跑上前来,激动得鼻头都发红:“你好,冒昧地问一下,你们是吴磊和王俊凯吗?”

两个人一怔,对视了一眼,目光里都带着笑,王俊凯索性把口罩往下一扯:“被人认出来啦。”

“啊啊啊啊啊啊!!!”

女孩子们捂着胸口拼命压着嗓子,吴磊竖起一根手指头冲她们比划:“不要说出去哦。”两个姑娘眼泪都要出来了,“不会的不会的,签个名就行,你们接着散步吧签完我们就走绝对不打扰你们!”

拿完签名,两个姑娘果然飞快地消失在了他们的视线里。

吴磊回望王俊凯,小声道:“该不会是咱俩的CP粉吧?”

王俊凯摇摇头没回答,背着手往前走了两步,又站住脚不满地回头瞅他:“你怎么不跟上来啊?”

吴磊无奈地冲他撇撇嘴,眼睛却向下弯出一个带笑的弧度。

 


后来吴磊在CP超话看到了一个嗷嗷嗷了一晚上的妹子,别人问她怎么了她也不说,只老神在在回复说:“磊凯是真的。”


当然是真的。


吴磊退出微博页面,旁边的王俊凯正一边啃苹果一边看春晚的重播,被相声逗得满沙发打滚,无处安放的两条腿晃来晃去。吴磊扔了一条小毛毯给他,他便吝啬地分出一个感激的眼神,还没一秒呢就又挪回电视上去了。

吴磊就伸手把这只晒肚皮的猫拐进臂弯里。
 

也不知道这小孩怎么看得这样起劲,吴磊没看一会儿就困了,下巴颏缩进王俊凯的颈窝里,静悄悄打起了盹儿。大约是王俊凯怕惊醒了他,肩膀也没再抖动过了,笑也憋着。
 

吴磊半梦半醒地感觉到了。暖融融的家伙乖得像个自热抱枕,他翘了翘唇角,心满意足地又睡过去。

 
 

昏昏沉沉间他似乎又梦见了很多很多年前,他第一次看见王俊凯的那个夜晚。旁人的喧嚣和闪光灯的咔嚓声在阑珊夜色里忽明忽暗,那个少年分花拂柳从人群中向他走来,神情冷淡,独独对他露出笑颜。

世事变迁,如今他也不再纠结这份感情是否能够宣之于口,最珍贵不过最好的时光里,通往彼此梦想最艰难的那一段,他们一起走了过来。

 
梦里华灯初上,梦里在他身边的那个人真的就在他身旁。




所以一切都是真的,好梦不醒。

 

 

【THE END】




……………………………………

各位盆友周末愉快!!!

【眼巴巴等着第二次铜矿.gif】

评论 ( 49 )
热度 ( 857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的鱼 | Powered by LOFTER